[get-weather-slider]

牡丹鄉衛生所傳弊案 遭控詐領健保費等事

大綱

日前有媒體報導屏東縣牡丹鄉衛生所傳出弊案,該所主任、護理長遭指控詐領健保費、販賣醫療器材、霸凌下屬等事件,主任在報導中回應一切程序都為方便民眾,絕無中飽私囊,全案政風處已經介入調查。

屏東牡丹鄉衛生所日前經媒體報導指出,主任、護理長濫用慢性疾病個資掛號、詐領健保費,要求下屬販售醫療器材,以及基層員工勞逸不均等問題,報導中衛生所主任鄭泰春一一反駁指控,記者進一步聯繫鄭泰春,電話中表示目前政風處已介入調查,不便對外發言,待合適時機再做說明。

一位不願具名的在地族人為主任、護理長叫屈,表示衛生所為了追蹤在工地上班的慢性病患,他們天還沒亮就在出發地點為他抽血,此外也走到山上為慢性長者抽血,為克服鄉內交通不便、資源不足,衛生所想方設法解決問題,或許處理程序做了變更或調整,都是為了方便病患就診追蹤。

金所獎審查委員黃興舒表示:「談到衛生所之間的合作,以及置身社團的健康守護責任,我們很清楚的看見長者社區資源,與夥伴關係的強連結。」

牡丹鄉衛生所109年榮獲衛福部國健署金所獎肯定,致力整合醫療、社福、長照資源,像是「長者水中有氧運動」,另外推動行動藥師、行動護理師、行動營養師走遍各部落,去年建置完成最遙遠的旭海衛生室,醫療服務備受肯定,這次傳出弊案,當地民眾都相當震驚。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