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內洞遊樂區辦「森市集」 邊玩邊享受山林精華

大綱

趁著春日出遊踏青,不少民眾會選擇跟親友來場森林浴。新竹林管處今天9號在內洞森林遊樂區舉辦森市集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享受全台負離子含量最多的山林精華。

拿起手機及圖卡對照步道旁解說牌,新竹林管處9號在內洞森林遊樂區舉辦森市集活動。而為了讓遊客待「久一點」,林管處設計實境解謎並以蕨類為主題,期盼遊客深入認識山林生態。

民眾吳小姐和賀小姐說:「就解謎然後闖關遊戲,他會給你一個故事卡,他也可以掃Code,它會有故事,就有點像解謎啦,我覺得還不錯還滿好玩的。」

遊樂區內光是一兩百公尺的路段,就可看見65種蕨類。而沿途還能玩的就是透過公車接駁,轉乘烏來台車。

新竹林管處長夏榮生說:「我們希望從這短短的1.5公里台車的行程裡面,可以去了解在早期這個區域裡面的一些在地原住民文化,跟我們早期台車運作的軌跡。」

烏來編織協會理事長Piri Yukan(高秋梅)說:「大家你一點他一點,大家就做不一樣的來試溫一下,如果還不錯的話哪裡有再擺的話也可以去試看看。」

根據統計,內洞森林遊樂區是全台負離子含量最多的地區。林管處推薦,民眾可以在這邊大吸一口氣,放鬆身心靈。不過也提醒遊客深呼吸的同時,也要注意社交距離,做好防疫工作。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