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24共累積95確診 其中21例有關奧斯卡餐廳

  • 發布:2022-04-09 19:07
  • 花蓮縣
  • 容宣

大綱

今天(9)花蓮的本土個案也一口氣新增到24例,從3月31號至今,短短不到十天,花蓮累積確診人數將近百例,花蓮的醫療量能是否足以支撐,我們來聽聽花蓮縣長的回應。

前花蓮醫療量能看似還能夠支撐,但從這次的確診足跡來看,除了奧斯卡餐廳之外,花蓮市區的好樂迪、東大門夜市的原住民一條街等公共場所,甚至新城鄉到吉安鄉,都有確診者足跡,因此花蓮縣府也立即在這些地區,展開防疫消毒作業。

為了預防疫情再持續擴大,部立花蓮醫院在明天(10)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六點啟動快篩站,花蓮縣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若是有身體不適或是足跡重疊,有疑慮者都可以前往篩檢。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病床能量的部分,現在一共在北區有136床,目前入住的是86位,所以還能夠收50位,至於中區有15床,南區有10床,這是都還尚未用到的。」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