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驛位在轉彎路段 居民憂交通事故增加

  • 發布:2021-09-29 19:20
  • 更新:2021-09-30 12:05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南迴驛經過兩年動工,終於要在今年底完工,預計明年春節正式營運,不過現在當地居民就擔心,由於該地點位在轉彎區域,該路段也時常發生交通事故,一旦開始營運可能就會增加交通安全疑慮,對此縣府表示,會特別設置引道,希望解決這些困擾。

大武之心南迴驛108年9月動工,可望在今年底完工,未來將提供一處銷售平台管道販售產品,幫助在地產業發展,像是農漁特產品及文創商品,但也有民眾擔心,未來車潮變多後,交通安全虞慮將增加。

海產業者溫勝虎表示,「在我們當地來講,這個灣是常常出問題的,車子速度都很快,把這個周遭的安全,對我們這些在做的一些村民,要有一些保障,港內的環境,你現在是繞出來,你是給一般遊客可以買個咖啡這樣走一走,看看這個海景,但是有沒有注重它的環境。」

業者尤國榮也表示,「因為沒有平台,而且沒有機會讓外面的直接來,能夠看到我們的那些農產品,有地方可以讓我們去銷售的話,更會讓我們的農產品、或是我們生活可以改善得非常很好。」

南迴驛座落在大武漁港的南端,是南迴公路,西部通往台東首要門面,但由於位在轉彎區域,針對在地居民的疑慮,縣府回應,會特別設置引道,來避免造成交通安全上的困擾。

對此,台東縣農業處副處長馬志安解釋,「雖然位在一個轉彎的位置,但是我們在設計上,我們已經預留了類似一個引道的部分,就是車輛不會直接在那個地方去做急轉彎,而漁港的連結,我們也做了適當的連結,可以從南迴驛就可以直接下到漁港,去做一些港區的散步,漁港的環境改善,這我們都會持續來辦理。」

耗資2.5億的大武之心南迴驛休憩區,最快預計明年春節前試營運,28號在縣府召開首場招商說明,未來會再安排時間到南迴地區開第二場的招商說明會,期望在企業化的經營下,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