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官邸午宴家人確診 總統蔡英文採檢陰性

大綱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甚至也燒到了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在清明連假期間,與家人進行午宴,但其中一名家人在今天(8)爆出確診,不過經過篩檢過後,總統蔡英文與身邊幕僚,都呈現陰性,但依據防疫措施,蔡總統也將進行隔離相關規定。

國內疫情延燒到總統官邸!總統蔡英文4號清明連假期間,跟11位家人在官邸進行午宴,而其中一位家人在8號身體不適篩檢後確診,總統醫療團隊也在第一時間對總統與身邊幕僚進行快篩及PCR檢測,所幸包括總統在內的所有人都是陰性,官邸跟總統府也都進行全面清消作業,但依照指揮中心防疫規定,總統蔡英文也將配合相關隔離規定,並暫停所有公開行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將於官邸進行隔離至接觸日的隔天4月5號起算,預計將隔離到4月14號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在這幾天相關的工作會以線上會議或者是視訊會議等方式來進行,對於總統的工作不會產生過多的影響。」

8號本土確診案例再創新高!分別新增384例本土病例,以及123例境外移入,而為了因應確診病例激增也避免醫療量能超載,指揮中心也在8號公布輕症患者居家照護指引草案,確診者及同住者須小於65歲,並採一人一室隔離,而地方政府也要成立關懷服務中心,對於隔離期滿後的確診者追蹤關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符合居家照護原則的人才能夠做居家照護,那不符合原則的基本上第一個選擇集中檢疫所或者加強型的防疫旅館,原來家戶居隔的方式一人一室為原則來做」。

指揮中心表示,居家照護指引近期還會持續跟地方討論,對於如何應對病毒快速的傳播,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目前防疫工作以重症清零、輕症控管、生活正常化為目標,並配合防疫相關規定減少病毒傳染風險。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