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11年全中運改採閉門賽 選手之夜確定延期

大綱

111年度全中運,4月16號將在花蓮登場,因應疫情快速升溫,為了保護民眾健康,並配合防疫規定,花蓮縣府宣布,選手之夜確定延期,相關賽事也不開放民眾入場觀賽。

近期花蓮市累計16例確診病例,因此秀林鄉公所立即在鄰近市區的水源部落,進行噴消作業,並提供快篩試劑給族人使用,減少疫情擴散危機。

秀林鄉長 Sitang Yuci (王玫瑰)表示:「我們加強鄉內防疫措施,針對人潮聚集處加強清消之外,每天在部落進行防疫宣導的廣播工作,同時也啟動居家隔離,以及確診者的關懷工作和生活補助,並在水源部落提供篩劑檢測。」

考量到疫情不減反增,花蓮縣府宣布全中運賽事全部採閉門賽模式進行,所有賽事人員跟選手都要出示2劑疫苗接種證明,或48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甚至部分賽事場館只開放單一出入口,嚴格實施防疫實聯制。

花蓮縣政府祕書長饒忠:「所有的賽事都採閉門賽,也就是說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第二個有關4/16選手之夜,因為疫情的關係,延期合併到7月的夏戀嘉年華合併舉辦。」

花蓮縣府強調,賽事期間縣立體育館容納人數將從3千人調降到1500人。衛生局也提醒,目前13鄉鎮衛生所都有提供疫苗施打之外,花蓮火車站每周六日也有開設疫苗接種服務,鼓勵民眾主動接種、提升整體防護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