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太麻里大溪部落文健站啟用 完善長者照顧服務

  • 發布:2022-04-08 18:16
  • 太麻里鄉
  • udjuy

大綱

位在太麻里鄉的大溪部落文健站,今天(8)正式揭牌啟用,未來將提供長者周一到周五,完善的照護服務,以及文化課程規劃,希望讓大溪部落長者,快樂地活到老學到老。

太麻里鄉多良村大溪部落的文化健康站在8號終於正式啟用,讓原鄉部落長者的照護服務網絡更加完善。

長者林進財說:「一個人在家裡的話很無聊,但在這裡有時候會唱歌、跳舞、說笑話、說故事,所以文健站建立起來以後,我們這裡一定會更好」。

太麻里鄉長王重仁表示,4年前太麻里鄉只有一間文健站,大溪部落文健站是現在鄉內第7個,部落雖然有關懷據點,不過照護量能有限一週只有一天的服務,而文健站提供周一到周五服務,能有更多時間關懷長者照顧工作。

王重仁說:「吃的部分讓長者吃得營養,玩的部分有智慧有意義,可以讓老人家彼此在這邊聊天彼此照顧,我們的照服員會協助他們的起居,可以提供我們在地的長輩快樂慢慢地生活」。

多良村大溪部落,除了大多數的排灣族人,還有部分遷移過來的阿美族人,鄉長王重仁表示,文健站的課程將採取多元設計來規劃,讓彼此文化互相交流。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