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傳進立法院 2名原民立委被匡列隔離

大綱

日前疫情傳進立法院,連帶兩位原民立委都被匡列隔離。而記者今天(6)實地來到剛開工的立法院,門口人員管制確實比以往森嚴,就怕疫情再燒下去,影響的恐怕是全台人民的權益。

立法院警察人手兩把槍,除了原本配有的手槍之外,必備的還有一把額溫槍。日前立委廖國棟兩名助理確診,疫情燒進立法院,6號開工,人員出入更加嚴格。與廖國棟辦公室同一層的同仁,就要出具PCR陰性證明,才能進入立法院。而日前公布確診者足跡發現3/28確診者有與立委鄭天財會面過,目前鄭天財本人是在隔離當中。

不受隔離限制,鄭天財表示這幾天仍沒閒下來,也透過通訊軟體與助理保持聯繫, 「其實要看很多資料,還要想還沒有完成的這些法案要把它趕快寫一寫,要修的法律要制定的法律趕快弄一弄」鄭天財說 。

所幸先前採檢為陰性,最快8號就可以到院上班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3月28號確診者也到過內政委員會,在同場次的立委伍麗華表示除了配合立法院的全面消毒,同時也要求所有的辦公室同仁一律要去做PCR檢測,而檢測結果是全數採檢陰性。

人在南部的伍麗華行程仍是滿滿滿。至於同一棟大樓的立委孔文吉,開工當天仍照常到經濟委員會報到,而立委高金素梅,則出席教育委員會質詢近期台中疑似歧視原民生的爭議。至於立委陳瑩,因為與廖國棟辦公室不在同一棟大樓,辦公仍正常運作。

即使指揮中心曾表示,疫情還沒嚴重到要停掉立法院議事的程度,但這波疫情還是燒的立法院全員戒備,就怕議事停擺進一步影響人民權益。不過這個階段也是在考驗著各個立委,如何因應疫情而不受影響,持續為國人發聲。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