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六龜寶來一橋通車 期望帶動南、東部經濟

大綱

為解決長年淤積嚴重,導致橋樑不安全的寶來一橋,交通部從108年開始著手規劃新建工程,並在昨天(3)舉辦新橋通車典禮。未來新橋也將配合南橫公路開通,期望帶動南部和東部的經濟。

曾因88風災重創,高雄荖濃溪和寶來溪河床常年嚴重淤積,而蓋在兩溪之上的寶來一橋每逢下雨,就要封橋,導致桃源區族人,進出交通不便,也怕橋一旦沖毀,就要成為孤島居民。因此,為提升橋樑安全,促進地方觀光,交通部著手規劃,改建工程。而歷經2年多的工程,終於在3號舉辦開通典禮。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記得去年8月7號水災的時候,我們就站在寶來一號橋的對面,心裡就非常地納悶說,我就一直問我們第三養護工程處說,今年的四月真的可以如期地完工嗎,真的要感謝我們公路總局。」

由於南橫公路即將開通,如今新橋完成,不僅解決在地居民的交通問題,蘇貞昌更看好,能進一步帶動地方產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如果你要國內消費就要橋通,橋通可以方便出來玩,就要有泛舟,有好地方,要有溫泉、要有地方的客家美食、原住民文化。」

目前南橫公路力拼在4月開通,期望串起南部和東部,手拉手,共同創造東、南台灣的經濟奇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