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青農組抗疫戰隊 穿梭巷弄助社區大消毒

大綱

台東縱谷地區疫情連環爆,病毒已擴散到卑南、鹿野跟關山等鄉鎮。因此,有將近40位當地青農成立抗疫戰隊,把自家農藥車裝上消毒水,並穿梭在大街小巷,協助社區環境消毒。

一台台車輛出動,穿越大街小巷來回消毒,但這可不是衛生單位的消毒車,而是農民平常在果園裡,噴灑農藥的農用噴霧車。

台東縣農會理事長楊招信說明,「 環保局跟鄉公所有來初鹿地區做消毒,但是我們發現到說這樣只有在大馬路上消毒 沒有辦法消毒到巷弄。」

從美濃、初鹿、明峰,到斑鳩等社區,因農用噴霧車體積小,可輕鬆穿越巷弄消毒,不放過每個角落。為了防堵疫情蔓延,台東有近40位青農組成抗疫戰隊,利用自家農機具,幫助社區環境大消毒,而鄉公所也樂見其成,提供消毒藥水,共同守護家園。

台東青農聯誼會成員李先生表示,「這一次我們初鹿疫情爆發,我們想說就是盡這個棉薄之力,來幫助各社區來消毒。」

台東縱谷地區疫情拉警報,不僅政府單位上緊發條,年輕農民也放下手邊工作,犧牲時間跟賺錢機會,希望透過一己之力守護社區安全,讓疫情早日平息。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