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鼓勵族語師全力投入復振工作 薪資基準調整

大綱

教育部日前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族語老師資格及聘用辦法,除了調整薪資基準,也透過獎勵制度,讓族語教師能夠在穩定經濟基礎下,進行語言傳承的工作。

3月21號行政院公報,修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族語老師資格及聘用辦法,其中在第14條與第19條,調整薪資支給基準。包括取得薪傳級或優級合格證書族師教師,每月加發三千元費用,年度年終工作獎金,比照當年度軍公教人員辦理。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何釆盈說明,「族語老師資格及聘用辦法第14條第29條,調整薪級額度及薪資級距,並自110年1月1日起實施。」

這項津貼待遇政策,從今年度實施,薪資範圍從三萬二到六萬一左右,依照族語教師學歷程度分類。希望鼓勵族語專職教師,能在穩定經濟基礎下,全力投入族語復振、紀錄等工作。

族語教師Vanau表示,「(薪資調整)當然是一個動力,專職老師都會跟著教職人員一起調,其他的老師好像都還滿高的。」

族語教師表示,隨著母語文化式微,透過政府政策對族語推動肯定,讓祖先語言持續流傳,藉著族語教師傳承、教學,激發族人對學習的興趣及熱忱。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