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往金峰溫泉道路將建新橋梁 預計明年8月底通車

  • 發布:2021-09-28 19:12
  • 更新:2021-09-29 14:01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通往金峰溫泉的道路從六年前「莫蘭蒂」颱風侵襲之後,道路邊坡容易反覆滑動,造成道路經中斷,不只影響農民的進出安全,觀光發展也因此受阻,經過長年的努力下,終於要進行道路護坡及橋樑工程動土儀式。

一條通往金峰溫泉的產業道路,從105年莫蘭蒂颱風侵襲後,道路邊坡容易反覆滑動落石,造成道路時常中斷,由於後山有溫泉及自然生態以及農民農牧用地等,因此居民也期待擁有一條安全道路通行,更對部落文化及觀光產業有正面的幫助。

嘉蘭村居民說,「我們這邊有自然生態,非常非常的豐富,我們也有植物園區,對於促進我們地方的觀光發展、產業發展,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道路時常中斷,阻礙發展,經過公共工程委員會年核定,108年定案道路災修計畫,將建設一座橋梁,避開邊坡坍方地點,提升道路安全品質。

金峰鄉長蔣爭光指出,「經過我們公共工程委員會,還有我們交通部各專業總工程師,到現勘以後也做了最後的決定,最重要的是我們回家的路,這條路如果沒有這條橋,我們回去非常的困難。」

橋梁總長262公尺,工程經費1億9765萬,採三跨兩墩柱的方式興建,除了提升橋梁基礎結構,也提高抗震及抗沖刷能力,雙向通行,預計明年8月底就可以完工通車。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