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竄入原鄉 台東初鹿國中小停課一天

大綱

不只北部地區,現在疫情也擴散到了台東!今天(27)台東就新增了6例本土個案,足跡是到了卑南鄉的初鹿村,目前感染源不明,由於這次台東確診者足跡在初鹿、太平營區附近,為了確保疫情不再擴散,初鹿國中、國小明天將停課一天,醫院及住宿型機構停止探病至4月10日。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在今天(27)要宣布,台東在維持280天的零確診之後,今天(27)新增6起的本土案例。」

台東縣政府在27號下午3點半召開疫情記者會,宣布台東從原本的4例本土個案,再增加2例,總共為6例本土個案,目前感染源不明,影響的範圍以初鹿地區為主。

台東縣政府表示,26號晚間,台東縣衛生局獲通報,案22849在3月26號出現頭痛噁心症狀就醫後,採檢後確診,之後又採檢出5名個案,其中一名個案為案22849一歲多的兒子,以及協助照顧兒子的姨婆跟舅公,另外2名新增個案則是姨婆跟舅公的職場同事。而除了案22849以及一歲的兒子有症狀之外,其他4名個案都沒有症狀,5位成人也都已經打過兩劑的疫苗。

台東縣長饒慶鈴補充,「環保局在今天(27)早上,防疫消毒大隊已經出動,完成相關足跡的周邊清消,衛生局的同仁,也協調卑南衛生所 醫檢師公會,在初鹿村設置快篩站,從今天(27)下午12點半,開始接受鄉親篩檢,到目前為止 總共有204位受檢,目前全部都為陰性。」

而為了因應新增的6起台東本土個案,台東縣政府也宣布,從27號起,實施防疫加嚴措施:包含醫院和住宿型機構停止探病、不開放進入校園、掃墓盡量避免室內群聚,同時也加強夜市清消及八大行業的稽查。

由於這次台東確診者足跡在初鹿、太平營區附近,為了確保疫情不再擴散,初鹿國中、國小28日將停課一天,醫院及住宿型機構停止探病至4月10日。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