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竄入原鄉 台東縣府啟動初鹿快篩站

大綱

這波疫情現在也竄進了原鄉!台東縣今天出現6起確診本土案例,其中有四人集中在卑南鄉,縣府快速因應並啟動初鹿快篩站,一早部落內也趕緊進行消毒,部落主席也呼籲族人出來做快篩,防止疫情擴散。

台東縣27號出現6起確診案例,其中4人都集中在卑南鄉,縣府也快速在初鹿國小側門設置快篩,村長也緊急通知村民前來配合檢測。

初鹿村長陳良誌表示,「第一時間,廣播、手機都有通知,但當然還是會擔心。」

初鹿部落居民周女士說明,「都有打疫苗,為了確保再來(快篩站)確認一下。」

為盡早阻斷社區傳染鏈,縣府緊急啟動快篩,截至下午3時共篩檢204人,全數陰性,部落主席也呼籲族人作快篩,避免疫情擴散。

初鹿部落會議主席麥明吉:「當然會擔心啊,所以現在我們都盡量,一大早就廣播趕快來快篩,不管怎麼樣快篩會比較安全一點。」

而縣府也表示,初鹿國小、初鹿國中28號將停課1天加強校園清消、初鹿國小百年校慶以及初鹿部落文健站啟用也全部延期辦理,而面對清明連假大批鄉親返鄉,縣府也呼籲鄉親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脫口罩,並落實實聯制,讓疫情能盡快被控制。

責任編輯:芷伃、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