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委國是論壇表訴求 籲正視原鄉災害重建問題

大綱

日前花蓮發生規模6.6強震,造成玉長公路龜裂影響交通,這幾天也餘震不斷,因此今天(25)立委廖國棟,也在院會國是論壇中,呼籲政府應加強協助花東地區,災後重建的基礎建設。

25號國是論壇一開場,就以阿美族語表達訴求,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針對近日地震頻繁導致東部受創,呼籲政府儘速盤點花東災情。

國民黨立法委員 Sufin‧Siluko (廖國棟)表示,「公共建設尤其是,玉長公路再一次地崩裂,在玉里的玉興橋整個半邊都崩落,還有一個部落大家沒有注意到的叫做安通部落它一個活動中心,用前瞻的計畫 花了700萬的經費,它的屋頂一樣地崩落。」

廖國棟語氣激動,正是因為這次規模6.6強震,儘管先前花再多的經費建設,也抵擋不了大自然的力量,就怕地牛再次翻身,廖國棟在國會殿堂中,要政府正視原鄉災害重建問題。

國民黨立法委員 Sufin‧Siluko (廖國棟)補充,「餘震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東部大部分都是原住民族地區,希望政府能更關注,讓重建的工作儘速地完成。」

台灣東部位處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處,經過連日頻繁地震,導致花東地區傳出部分災情,災區民眾希望減少地震災害,呼籲政府積極給予重建協助。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