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游艾喆.王凱裕UBA大放異彩 原視獨家專訪

大綱

前陣子才剛落幕的UBA大專籃球聯賽,幫助政大完成二連霸的人氣王游艾喆,以及總冠軍賽MVP王凱裕,這兩人的未來被看好前途無量。因此,在比賽落幕後,每日新聞團隊是特別前進校園,獨家專訪了這兩位籃球新星,聽聽他們分享自己與籃球的故事,也透過他們的自身經驗,來勉勵有志想朝籃球之路發展的族人朋友。

拋下彩帶,開心相擁慶祝,110學年度UBA男子組總冠軍,政治大學順利完成2連霸,回顧封王戰的夜晚,球隊當家主控游艾喆送出18次助攻,同時包辦年度助攻王、抄截王以及人氣王獎項,王凱裕則是在冠軍賽飆出全隊最高的22分獲選MVP。被各界封為”艾裕連線”的兩人,也是今年球隊贏下冠軍的重要功臣,在場上,泰雅族的游艾喆就像是球場上的引擎,帶動隊友組織一次又一次地得分配合,阿美族的王凱裕則是隊上射手,時常在三分線埋伏,給予對手出其不易的外線冷箭。兩人默契絕佳的搭配,也在得冠後,互相肯定彼此的表現。

政大籃球隊球員游艾喆表示:「我覺得他(王凱裕)就是有這種強心臟的人,有時候射手到這種大場面不一定還可以那麼準,我有好的表現,也是因為他把接的球都投進,所以就也很謝謝他也很謝謝他們(隊友)。我覺得凱裕的確是在這一年打出最後四強的身價,很為他開心。」

政大籃球隊球員王凱裕,「中場的時候,我聽到是說很像艾喆已經十幾助攻,而且他不會只是想要找自己上籃的機會,他想要把球配到外面,因為外面有很好的射手,他也不會因為他的得分,或是很多原因而去創造自己個人的紀錄,我覺得他真的是為整個團隊想。」

兩人分別為不同族群,也在不一樣的地方長大,王凱裕的故鄉是花蓮, 游艾喆是來自宜蘭南澳,但因為彼此熱愛籃球而相遇,也相互欣賞對方球技,在球場上種下深厚的兄弟情誼。

時間拉回兩人的高中時期,在能仁家商一起攜手締造HBL二連霸的偉業,回想接觸籃球運動的過程,他們坦言都是受家人啟發居多,才有讓自己堅持下去的信念,因此,家人就扮演著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政大籃球隊球員王凱裕,「其實國小國中都是在社團,一直到高中才真正接觸到籃球,才知道說籃球是這麼累的一項運動,那時候在高中的時候有一點想要放棄,因為太累了,我的家人也不會要我半途而廢,也一直鼓勵我支持我到現在。」

政大籃球隊球員游艾喆說明,「我覺得在這邊在籃球的路上,學到的東西太多了,但是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很多有關做人的道理,所以我覺得不只是打球,我覺得更多的是做人處事的道理。」

逐漸踏進越高層級的賽事之後,游艾喆和王凱裕除了延續亮眼表現,甚至也開始擔任各賽事的嘉賓,希望能夠勉勵所有在籃球路上堅持的嫩芽,也期許藉由自身成就傳承經驗,讓國內基層體育有更好發展。

政大籃球隊球員王凱裕解釋,「其實昨天(23)有去國小參加的活動,因為我國小的時候,也沒有打到北區等的比賽,在跟那些小球迷擊掌的時候,心裡想說,會不會有一天這裡面的人,會成為我們現在站在臺上的這些人。」

政大籃球隊球員游艾喆補充,「追夢這個路上一定是很困難的,一定是會有挫折的,但是你要自己去調適心情,不管是找什麼事情去放鬆,就是去調整自己的心態,我覺得因為不可能大家都是,一路順到底,所以追夢一定很辛苦但是我覺得,自己要去堅持因為你堅持到最後,得到的果實都是你自己的。」

目前兩人都是大二生,也是球隊未來的重要支柱,對於之後的。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