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開幕 排灣傳統歌舞開場

  • 發布:2022-03-23 19:46
  • 新店區
  • Hundiv

大綱

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今天(23)正式開幕,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台東的大武國小,用排灣族的傳統文化為活動開場,感受原鄉氛圍,而為了讓全國各地的學校都能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也盡力協助所有偏遠地區的參賽權益,希望藉由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培育更多的優秀體育人才。

在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的開幕儀式上,來自台東的大武國小,用排灣族的舞蹈、歌謠,讓在都會區的各個學校,感受原鄉部落的原民文化,主辦的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也表示,這是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的特別之處,藉由賽事希望偏遠或是資源不足的小學校,在大會以及政府、民間企業等協助下,都能共襄盛舉追逐籃球夢。

大武國小籃球隊教練林立人表示:「小朋友也是非常渴望地來到台北比賽,因為畢竟偏鄉小學校上來台北,實在很不容易非常感謝大會的幫忙,讓我們小校組可以很容易的來台北比賽。」

大武國小籃球隊員潘徐百峻表示:「這次來台北很開心可以來跟外縣市的學生比賽,我希望我們這次能進四強,最後到冠軍賽得到冠軍。」

在這次參賽的227支隊伍當中,南投仁愛鄉的德鹿谷國小是首次參賽,希望藉由學習的心態,以球會友、增廣見聞,並藉由籃球運動加強自信心。

德鹿谷國小校長高天龍表次:「今天也打完了一場比賽對台中市的平等國小,雖然是大比數的落敗,但是我們孩子還是一樣奮不顧身去完成任何一場,投出任何一顆球,我希望孩子能夠藉由這次的機會,讓他們對籃球能夠更喜歡。」

開幕儀式上,也有史魯齊、游艾喆及王凱裕等原民選手,一起跟小朋友三對三鬥牛,透過交流互動,希望小球員能向這些HBL、UBA的優秀球員,也鼓勵繼續堅持夢想,全力以赴面對接下來的賽事。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