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成功賣場商品散落、酒瓶碎滿地 住家水塔破損

大綱

這次的花東連續強震,不僅長濱鄉傳出災情,一旁成功鎮,最大震度也達到5級,有賣場監視器也紀錄下了地震瞬間,貨架商品散落一地,地花板也被震了下來,玻璃酒瓶碎滿地,還有住家水塔因地震破損,民眾檢查水表,卻又再碰上餘震,整個嚇得叫出聲來。

半夜一點多,大賣場一陣猛烈搖晃,架上物品散落一地,從監視器搖晃的程度,不難體會地震強度非同小可。23日凌晨1點41分,東部發生規模6.6地震,最大震度落在台東長濱鄉,震度達6弱,幾乎全台有感,而一旁成功鎮也達到5級。

台東成功鎮賣場員工表示:「傻眼昨天(23日凌晨)就知道了,罐頭、玩具、五金通通散落一地,賣場員工看了好傻眼,尤其最脆弱的莫過於玻璃製品,要價上千元的洋酒、紅酒碎了滿地,員工戴上手套收拾殘局,趕緊把地上沒破的酒,移到安全處。」

成功鎮超商,同樣滿目瘡痍,天花板掉了好幾塊,管線嚴重裸落,好幾盞電燈,就這樣靠電線懸掛在空中,有民眾來買宵夜,卻意外碰上地震,心有餘悸。

民眾:「來買個宵夜剛好碰到地震,第一個地震開始一點多開始到三點都還有餘震。」

住家水塔也因地震破損,水表轉不停,民眾深夜查水表,卻又碰上餘震,嚇得叫出聲來,一個夜裡連續好幾震,東海岸災情不斷。據氣象局統計,自凌晨1點到清晨6點,全台發生超過四十起大小地震,不排除未來一周內,還會有規模4級以上餘震發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