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規模6.6強震 玉里施作中玉興橋發生斷裂

大綱

23號清晨,花蓮發生規模6.6級的強震,造成許多地區有零星落石或建築物倒塌的情況,其中玉里的玉興橋也因為強震的關係,造成橋體斷裂,根據縣府統計,目前還未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各地方公所也陸續成立災變中心。

掉落的鋼樑把下方的工程車當場壓壞,許多鋼筋裸露在外,現場滿目瘡痍。花蓮23號凌晨發生規模6.6強震,許多地方發生零星災情,施作中的玉興橋也發生斷裂的情況。施工單位表示,最近正好在施作隔樑以及止震的設備工程,也是結構體最脆弱的時刻,因此才會造成斷裂坍塌,目前粗估損失2千多萬,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蘇花改工程處副處長馬錫鈞表示:「施工的費用部分我們還正在釐清,一根大樑連吊裝的費用基本上預估是1百萬,剛才講的大概損失20幾根樑,粗估是損失這樣的錢,這兩天白天都很多工人在做事,如果今天是在白天,那後果可能就不堪設想了。」

而在部落地區也有多起零星落石以及道路龜裂的情況,但在安通部落文健站旁的涼亭則發現傾倒的災情。

玉里鎮安通文健站照服員Ariray(龍湘琪) 表示:「一早我7點半就過來查看我們的災情,我看到我們的涼亭倒下來,室內的器材也都掉落下來,再過來看到部落的瞭望台還有儲藏室都出現損害跟災損。」

據統計,花東地區從凌晨1點開始到上午8點短短7小時總共發生多起規模3以上的地震,所幸沒有造成重大災情,目前各地公所也在儘速排除狀況中,呼籲民眾做好防震準備。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