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千人脫穎而出!胡家壕、金葉一齊獲優秀森林護管員殊榮

大綱

為了感謝森林護管員的辛勞,林務局在今天(21)國際森林日,辦理全國優秀森林護管員表彰活動,其中泰雅族人胡家壕和布農族人金葉一齊,都在工作崗位上盡忠職守,也從國內將近千名的護管員中,脫穎而出,

穿梭在果園林地,協助族人土地巡護作業,深根梨山地區護林工作多年的泰雅族人胡家壕 ,不僅確實執行每次的森林巡護及部落造林任務,也在發生森林大火時,深入火場,盡忠職守地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救火行動

優秀森林護管員胡家壕:「因為我們梨山地區滿常會有火災的發生,算是好發地。所以打火的經驗對我來說是滿深刻地,記得有一年幾乎每個禮拜都有一場火,在這打火的過程中就是最注重各位同仁安全。」

接下獎盃,同樣獲得殊榮的族人是來自花蓮的金葉一齊,在林區設施維護以及查獲非法盜伐,都有卓越表現,也希望與部落族人合作,成為守護珍貴山林資源的重要團隊。

優秀森林護管員金葉一齊:「我自己的部落也是很多協作,還有很多跟林務局有配合的,因為我進林區就是22歲,然後也是想要更多跟我,同年齡的年輕人可以加入。」

近年來林務局以維護森林生態系為政策核心,希望能夠永續分享給社會大眾,而森林護管員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讓台灣相較於許多國家有更高的森林覆蓋率,延續多元生態物種。

林務局長林華慶:「要能夠分享這些森林生態系的多元服務價值的前提,是森林生態系本身它必須要能夠被保全,也倚賴我們森林護管員非常大地努力。」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因為我們森林裡面有一些非常貴重的林木事實上,我們已經禁止它就是砍伐,我們就是靠著這些森林護管員,所以大家想想看非常重要。」

3月21號是國際森林日,透過表彰典禮,感謝所有森林護管員以及民間團體的辛苦付出,也期盼向社會大眾傳遞維護生態的重要,讓珍貴的山林資源得以永續。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