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i原券消費方式不清使用率偏低 店家:容易被誤解甚至留負評

大綱

即將在四月底結束的i原券,因為消費方式及數位使用的限制,導致使用率偏低,也經常造成顧客對店家的誤解。現在店家就呼籲,民眾能在消費前詳讀使用方式,也希望政府能在最後階段大力宣導。

四月底即將畫上句點的i原券是各部會加碼券中額度最高的,但使用率卻不怎麼樂觀。原民會指出,目前i原券使用率約31.6%,是各部會中倒數第二。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說:「我們採取台灣pay這部分的行動支付,可能還有一些不便民,所以導致我們的i原券進度成果會比較慢一點 。」

綁定台灣pay步驟降低民眾使用,因為許多民眾在結帳時,不知道i原券先消費後入帳的方式,或是根本沒下載APP,造成民眾對店家的誤會。

餐廳業者李育恆說:「像我們經營的Google評論這些,相對於是顧客可以很直接給我們負評,那會導致說這些都是影響到我們後面,會留在網路上的負評紀錄。」

收i原券還送一則負評,店家無奈地說,光是i原券消費期間,評價就少了快一顆星,呼籲原民會在最後的最後,能加強宣導,民眾能看好消費方式。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說:「我們來有另一個配套叫行動支付,這部分的整個支出已經超過一億多元,所以最後我們相關振興的加碼部分應該都會達到。」

至於原民會之後推出的消費回饋,也已在三月初說掰掰。但日前爆出有民眾鑽漏洞,用半價買iPhone!現在原民會也在查消費紀錄,後續也將取消部分違法的使用回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