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和平國中成果發表會 進行泰雅實驗教育說明

大綱

台中和平區的和平國中,108年起轉型為泰雅民族實驗教育中學至今,連續三年獲得台中市府評鑑「優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實驗教育特色,今天(19)和平國中辦理成果發表跟課程說明會,而這場說明會,也吸引不少學區外的家長參加,考慮把和平國中,列為小孩入學的選項。

台中和平區和平國中,19號辦理實驗教育課程嘉年華,向外界介紹學校課程特色,以及民族實驗教育教學成果,吸引不少非原民家長,帶著將升國中的孩子來參加,想幫孩子找不一樣的學校來就讀。

參訪民眾楊小姐說明,「像有一個老師他就跟我提到染布,是可以把它融入到化學課程裡面的,編織它有經緯線的課程,可以融入到數學,我覺得滿有意思的。」

學生家長林秀滿表示,「參觀這個嘉年華之後,有點考慮說,我女兒也可以來這邊。」

和平國中108年起,轉型為泰雅民族教育實驗中學,除了一般學校該有的八大領域課程,還加入學校自行建構的文化領域課程,包含狩獵、樂舞、農耕跟編織四大主軸,是一般傳統中學沒有的教學特色,吸引不少學區外家長前來參觀了解。

學生家長巫先生說:「我女兒是六年級,她要升國中,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傳統的教育,因為每個人吸收新知的那方式不一樣,有的人就是很適合傳統教育,但有的人並不是這樣,有的人他比較適合,可能在做中學,你要學的其實是反而是溝通,你要學習跟人的相處,那這個能力其實是傳統教育不會教我們的。」

和平國中校長何國旭解釋:「陸續都會有一些市區的家長,會想要來理解我們的雙軌教育是怎麼進行,第二個原因是我們經過台中市教育局的,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會的評鑑,拿到很好的很高等的優良的成績,我們更有信心我們的課程是非常好的,因此我們來去做課程的分享跟說明。」

實驗教育三法上路後,各地都有不同形態的實驗教育學校,提供家長跟學生更多的學習方式,找一間適合孩子性向的學校就讀,也有愈來愈多家長,看中非典型學校,希望讓孩子適性發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