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廣設技職教育課程 學生培養興趣探索自我

大綱

為提供學生多元職業試探,屏東縣府鼓勵國中廣設技藝教育課程,並舉辦技藝競賽,讓學生藉比賽展現自我才能,驗證學習成果,各校之間也能藉此分享經驗。

屏東縣國中技藝競賽,分別在屏東高工、民生家商、東港海事跟慈惠醫專來舉辦,全縣40所國中837位學生參與競賽,成績出爐後由縣長親自頒獎。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行行出狀元,過去台灣經濟發展有賴於我們技職教育,我們每一年不斷在國民義務教育所有的教育課程之餘,在技藝教育裡面特別廣設,讓大家做生命的體驗適性的發展。」

屏縣府2015年開始,鼓勵縣內國中廣設技藝教育課程,提供學生多元職業試探,110學年度目前有機械、動力機械、化工、設計、農業、食品、餐旅、水產及藝術等14個職群,選讀學生人數達2178人,每年透過技藝教育競賽,展現學生才能,驗證學習成果。

機械抽離組第一名泰武國中學生楊俊浩說:「其實最重要的是精車,因為它會算毛邊就是屑屑,最主要是精車還有長度寬度,有在長度內範圍裡面。」

今年也首度把醫護職群納入競賽項目,加強學生學習動機跟興趣,提升技能水準。

護理抽離班第一名東港高中國中部李佳純說:「會有一定的流程,你要把那個流程記在腦海裡,然後在考試的時候做出來,就是盡量不要忘記,這樣就不會被扣分了。」

近年技職教育逐漸受到重視,希望透過多樣試探課程,讓學生探索自身興趣與適性發展,並肯定自己專長,以利未來生涯選擇與發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