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升離島民便利 台東監理站赴蘭嶼、綠島服務

大綱

為了減少蘭嶼跟綠島民眾,到台東申辦監理業務的舟車勞頓,台東監理站服務團隊,每年都會前往蘭嶼、綠島提供服務。

為了減少蘭嶼跟綠島民眾,到台東申辦監理業務的舟車勞頓,台東監理站服務團隊,每年都會前

每年4月是蘭嶼地區的旅遊旺季,為了維護蘭嶼鄉民跟遊客行車安全,17號台東監理站服務團隊來到蘭嶼鄉公所提供各項監理服務,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排隊辦理。

台東監理站長洪美芳:「我們為了要讓鄉親,就他的一個車輛,跟駕照的部分,能夠相關監理單位,能夠很方便地辦理,所以我們每年的三月六月跟九月,都會安排下鄉的服務。」

今年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服務不變,提供車輛定期檢驗、註銷車輛牌照收繳等及其他各項監理異動登記跟諮詢服務,希望減少居民往返台東耗費的金錢跟時間。不過,族人表示,希望動線可以再改善。

蘭嶼鄉居民江鴻亞:「比如說動線空間,是不是還能夠其他比較大的地點,提供監理站這樣子的服務,這樣會更棒。」

台東監理站表示,未來會研議在蘭嶼設置分站,營造行動監理服務親近延伸服務據點,服務偏鄉、離島致力結合跨機關聯合服務,運用e化科技監理系統提供多元監理服務管道。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