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廢回收再利用 發揮創意製成裝置藝術

大綱

豐濱鄉公所清潔隊及向海致敬專案的工作人員,不僅將沿岸清理出來的海洋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甚至發揮創意變成了裝置藝術品,利用浮球、水桶、漁網等物品,搖身一變成為五顏六色的裝置藝術品。

大眼仔、小青蛙、海洋怪物等,都是經由清潔隊及向海致敬專案工作人員,發揮創意將工作時撿拾的海洋廢棄物加以利用,成為吸睛的作品。

豐濱鄉公所清潔隊長林昌達指出藝術品說明,「它叫大眼仔,它是一個單親媽媽做的,他在照顧小朋友同時,他也做出這個發想,做出這個東西,希望喚起同仁喚起大家,喚起民眾對海洋保護的重視,那個我們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浮球,做了這個口罩的回收桶,上面還有荷葉。」

而這些作品公所特別裝置於辦公大樓門前及鄉內知名景點「親不知子」,希望藉此喚起民眾對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視。

豐濱鄉公所員工李惠美解釋,「這些都是鄉公所清潔隊所創作的藝術,然後放置在我們這裡親不知子步道,供遊客來玩時觀賞,讓遊客拍照同時打卡。」

為了配合環保署推動資源回收政策,花蓮縣環保局每年會特別辦理各鄉鎮市公所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豐濱鄉今年再度蟬聯B組特優等佳績。

豐濱鄉公所祕書 Potal(鄭立渝)表示,「首先還是特別感謝鄉親的協助以及清潔隊的幫忙,雖然本鄉是花蓮縣人口最少的,但是我們資源回收率達到58.19%,為全縣的最高。」

豐濱鄉屬於濱海的鄉鎮,也產生許多海洋廢棄物,經族人再利用及發揮創意,賦予廢棄物新價值的同時,也成為在地亮點。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