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北大學親善團國慶迎賓 2位阿美族學生盼好表現

大綱

台北大學親善團今年將再度站上雙十國慶舞台,服務國際貴賓。親善團也從暑假開始,展開一連串訓練。而親善團中,就有兩位阿美族學生,他們期許自己在國慶大典上,有好的表現。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國慶大典,第十度擔任親善禮賓團的台北大學親善團,從暑假開始,就開始多元培訓課程,從體態到語言訓練,缺一不可,就是希望給賓客最高級的服務。而在23位的禮賓人員中,就有是兩位阿美族學生。其中一位温欣柔表示,雖然沒接待過原民貴賓,但如果有遇到,會親切地分享原民文化。

國慶大會禮賓人員温欣柔表示說,「目前是還沒有遇過原民的貴賓,那是如果有的話,讓他知道有相同的身分,一起在這座舞台上面,一定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也會倍感親切。」

另一位,同樣也是阿美族的朱宇翔,對於自己最後一次擔任國慶禮賓人員,他表示雖然要戴口罩,不能以最自信的笑容,服務貴賓,但也覺得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國慶大會禮賓人員朱宇翔說,「今年是我在親善團大學生涯的一個完美落幕,那我就希望今年,雖然因為戴口罩,但是也不會讓我對於國慶的熱情降低,反而是覺得這一次是國慶大典最特別的一次。」

台北大學副校長說,準備過程,學生們一度擔心國慶大典是否會因疫情停辦,但幸好近期疫情得到穩定控制,國慶大典才能如期舉行。

台北大學副校長陳達新表示,「其實我們當初都非常擔心這個疫情的關係,今年的國慶大典是不是會舉辦?不過非常高興知道這個儀式順利舉辦,其實學生都非常地興奮,因為他們從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雖然防疫的規定有遵守、但是他們還是有非常努力地練習,我相信最大的意義,當然就是學生的苦練終於有了展現的機會。」

學生們都非常期待國慶大典到來,而學校也期盼他們能夠散發熱情與活力,把最好的一面帶給貴賓。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