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那瑪夏賞螢季周六登場! 3主題步道邀民一同共賞

大綱

高雄那瑪夏賞螢季,即將在這周六登場,今年規劃3條主題賞螢步道,也邀請許多攤商,販售那瑪夏在地農特產品,希望號召全台民眾,一同到那瑪夏賞螢去。另外,也延續這次台灣燈會在高雄的感動,將南島藝術燈區6件燈飾作品搬到那瑪夏。

每年4至5月是高雄那瑪夏賞螢季節,去年吸引1萬5千人次上山追逐螢光,今年以「螢光遊戲-螢向那瑪夏」為主題,規劃有三條賞螢步道,分別為南沙魯賞螢步道、達卡努瓦賞螢步道、北生明賞螢步道,號召全台民眾,一同到那瑪夏賞螢去。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每年的那瑪夏大概在3月就是我們那個螢火蟲活耀的季節,我們一方面也希望說,大家到那瑪夏也能夠到我們東9區,那就順便走一走,那在東9區,除了所有客家文化,也有各式各樣豐富的原住民族的各種文化的體驗。」

全台灣有超過60種螢火蟲,光是那瑪夏就占了其中15種,也是時序上最早出現螢火蟲的賞螢聖地,那瑪夏區公所就計畫結合在地資源與產業,賞螢遊程設計規劃一日遊及二日遊兩種套裝遊程,透過賞螢季遊憩體驗,讓更多人體驗在地豐富的生態文化,更進一步學習螢火蟲復育的觀念,同時也呼籲民眾走進賞螢步道務必遵守「不干擾、不捕捉、不傷害」的三不原則,共同維護螢火蟲的生態。


那瑪夏代理區長 ‘Avia Kanpanena (孔賢傑) 說明,「我們也增加了很多的一些設施,遊客數多的時候也會做一些管制,我們都用步行的方式,進入到賞螢區,每一個賞螢時段大概約200人,那沒進去的時候,大概也是落在30分鐘,一層一層的來放進去。」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解釋,「今年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大家應該還記得就是台灣燈會,這次高雄滿亮眼的的,所以我們就是南島原民燈區,也有好幾座我們原民燈飾,就是移到那瑪夏的繼續展示,除了可看到螢火蟲的景象之外,也可以看到我們的原民燈區在那瑪夏繼續展著。」

延續今年台灣燈會的氣勢,那瑪夏賞螢季3月19號登場,民眾從賞螢區到原民燈區,大飽眼福的同時,也能品嘗在地農特產品,一同感受螢光魅力。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