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電連出包傳4/1漲價最高3% 王美花立院回應

  • 發布:2022-03-15 12:30
  • 臺北市
  • Yaway

大綱

最近台電連環出包,台電官網甚至一度出現”供電吃緊”,現在卻又傳出台電又要漲價的消息,可能從4月1號起調漲最高3%,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做出了最新回應。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費的部分確實是有電價審議委員會來討論,因為電價審議委員會是由學者專家、產業界還有政府機關組成的,那我的了解他們現在有工作小組在討論,那工作小組的討論也有討論到,國際的原料的這個上漲的情形。」

王美花部長繼續說明,「當然也有討論到國內物價波動的情形,那各方相關因素都會再討論,那目前都還沒有定案,不過也會照顧民生因素的原則都會納入考量。」

究竟民生用電會不會漲價?王美花回應,目前還沒有定案,但會納入考量。不過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指出,原本要繼續凍漲的電價,要從4月1號開始小幅調漲,漲幅最高3%,擬針對用電較多、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為主要調漲,而民生及小店家部漲。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