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促南迴觀光 立委倡EMU900投入營運增停靠班次

  • 發布:2022-03-14 19:28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近年來國旅興起,南迴鐵路沿線小站,像是金崙地區,停靠人次逐年提高,因此立委劉櫂豪在立院質詢時,特別要求台鐵,在南迴鐵路沿線車站,增加停靠班次,同時爭取EMU900型區間列車,投入南迴營運,增進當地的觀光需求。

導覽人員接待遊客,徒步參訪部落,隨著國旅興起,金崙火車站近年逐漸活絡,上下車人次也逐年提高,立委劉櫂豪在立院質詢,要求台鐵增加南迴鐵路沿線車站停靠班次,滿足南迴觀光交通需求,創造商機。

金崙部落導覽解說員林金來表示,「當然是這樣是最好不過,當然增加班次是非常好,只是說那個火車有的我是覺得必須要汰舊換新,我是覺得是有這個是有必須的,進來部落之後也可以把部落在地的農特產品,可以銷售給部落當然是最好不過。」

原先設為小站的金崙車站,上下車人次從104年的21萬,逐年提高,到108年更是突破31萬人,觀光發展潛力看漲,但照目前台鐵班次運量,顯然跟需求有落差,立委劉櫂豪建議,把新採購的EMU900型區間快車投入南迴線營運,提升交通需求。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表示,「現在已經採購的EMU900區間列車,因為區間列車目前還沒有投入南迴或東線,如果從高雄到金崙台東來講那車程不會太久,這優先要來投入也讓我們有這樣觀光需求的旅客,能夠有這樣的一個搭乘區間列車的機會。」

台鐵新採購的EMU900型區間快車,能否投入南迴沿線營運,增加停靠小站,開發南迴觀光潛力,台鐵局表示,將在3月底火車改點時納入考量辦理。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