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宜蘭原民多功能會館預4月完工 林姿妙率隊視察

大綱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14)率領縣府團隊,前往視察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的建設進度。縣府表示預計4月21號完工,8月正式對外開放。

位在宜蘭市新生段的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預計今年4月中下旬完工,8月正式對外開放,未來將結合長照、幼兒托育、課後輔導跟文教聚會所等多元綜合服務,並帶動宜蘭河北岸地區觀光發展。縣長林姿妙14號率領團隊,前往視察,這棟斥資1億6千萬元的建設進度,除了勉勵施工團隊辛勞外,也希望工程如質如期完成。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興建工程的過程當中碰到很多的困難,比如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缺工缺料,我們還是如質如期地完工,預計在今年的4月21號能夠完工。」

宜蘭縣議員孫湯玉惠表示,「我們未來在這邊不只是原住民兒童,二樓的部分、三樓還有一個文健站,非常肯定,但是比較細部的部分,還是希望讓它持續地追蹤。」

趁著縣長視察行程,陳傑麟跟孫湯玉惠兩位原民議員再次呼籲,宜蘭縣政府因人口數限制,加總不能超過21個局處,但有鑒於原民事務繁雜,仍要求縣府把原民事務所,升為一級單位,擴大服務資源。陳傑麟表示,希望透過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朝向好的結果發展。

宜蘭縣議員陳傑麟指出,「你如果還是停留在二級單位的話,這個館的啟用就沒有辦法實質地來落實,整個宜蘭縣原住民的業務,據我了解應該會在年底以前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這個能夠升等,我們也希望我們來討論。」

林姿妙強調,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是宜蘭縣內重大施政計畫,開館後,會持續結合各界資源,達到照顧、傳承、產業與服務四大面向展望。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