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安朔部落阿露伊教會 開設陪讀班陪伴成長

  • 發布:2022-03-14 14:20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為了提升原鄉地區孩子的教育環境,台東達仁鄉安朔村阿露伊教會,特別開設陪讀班,提供孩子放學後的課業輔導、才藝、文化等課程,希望陪伴孩子接觸更多元知識,也補足原鄉資源缺少的教育環境。

課輔老師細心指導並訂正孩童課業,這裡是達仁鄉安朔部落阿露伊教會,孩童每天放學後,就會來到教會寫功課跟複習課業,也有才藝、文化等課程,希望讓孩子接觸多元的學習環境,除了課業學習,也免費提供晚餐,讓孩子跟部落長者溫飽。

學童金鄒瑜表示放學時都會去教會的陪讀班寫作業,並且享用愛心餐點,也表示自己很喜歡來陪讀班。

部落長者vias(郭美月)說,「可以省我們很多烹煮晚餐的那個煩惱這樣,對我們老人家、獨居的都是一個很好,很方便然後也很健康的一個餐食。」

牧師表示,3C科技產品不斷更新,並深入人們生活,甚至導致沉迷亂象,也擾亂正常的學習規律,為了不被科技產生的負面因素影響,希望以陪讀方式,設立陪讀班,陪伴孩子學習成長。

阿露伊教會牧師趙珍君表示,「陪讀班已經設立10幾年,在過去是網咖時代,孩子下課大部分是到網咖,現在因為3C比較普遍、孩子就玩3C,所以希望孩子不管他們被愛、或者是學習的權益不會被影響,所以我們會有一個陪讀班的設立。」

牧師提到,原鄉地區很難跟都會地區相比,資源有限,加上許多家庭都是隔代教養,因此希望提供完善的教育環境空間,補足城鄉差距導致的教育資源落差。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