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歷經10年規劃協商 山海劇場今開工動土

大綱

歷經10年規劃協商的山海劇場最後終於選址在磯崎國小舊校區興建,13號舉行動土典禮,共耗資近2億元經費結合在地文化智慧打造豐濱的地方創生基地。

在主持人的邀請下,族人與各地貴賓們進行動土典禮,族人也期待山海劇場暨加路蘭廣場興建工程能夠如期完工,帶動地方經濟量能。

豐濱鄉磯崎部落會議主席馬中原:「我們大家抱持著一個感恩的心,但是又很高興,難得成為很重要的指標。」

花蓮縣豐濱鄉長 Ipay (江莉婷):「豐濱鄉真的非常得有福氣,我也相信這個山海劇場(動土),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回顧山海劇場在2011年提出時,曾經規劃設址在靜浦及立德部落等地區,但是因為不符在地需求遭到地方居民強烈反對,歷經10年的協商,最後選址在磯崎國小舊校區並通過部落諮商同意。本次工程將耗資將近2億元經費,打造豐濱的地方創生基地。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兩年完工後,可以讓各地而來的遊客,認識了解阿美族的歌舞文化,希望工程結束後,可以帶動豐濱鄉的在地產業發展。」

花蓮縣長徐榛蔚:「113年即將完成,我們在這兩年當中,我們也會做非常多的文創以及文化的培力來經營山海劇場。」

山海劇場預計在2024年8月完工,除了作為文創商品的販售窗口之外,未來將結合在地文化智慧規劃體驗遊程,成為文化展演、旅遊住宿及文化體驗的多元場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