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崙大橋防救災演練 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 發布:2022-03-11 14:50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為了強化公路防災救災能力,三工處大武工務段,特別在有最美高大橋之稱的金崙大橋,進行封橋演習,要因應災害突發狀況,能夠熟練且迅速地完成救援任務。

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金崙大橋有自小客車擦撞護欄引起交通事故,救護人員迅速趕往現場,將傷患救出。

原來這是一場三工處大武工務段結合警消單位,所舉行的防救災演練,除了道路交通意外的排除,也預防性實施今年防汛期間的緊急災害應變能力,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大武工務段長陳永展表示,「是針對今年的防汛期間,所因發生的狀況,尤其是在我們的金崙大橋,相關的周圍所產生的一些應變措施,使我們的行車來保護我們的人員的安全能夠順暢。」

這次演習也結合在地義消共同參與,若遇到救災救難狀況,在地義消能有效發揮快速抵達現場協助,增加救援的人力。

台東縣消防局義消總隊大武大隊副大隊長陳孫金說,「當然我們義消裡面也對不管是繩結架設、或者傷患救助等等,每個月都有在做定期訓練,部落裡面對於義消的那個存在,是非常重要的。」

台東南迴公路拓寬通車後,大幅增加旅遊車潮,為了防範自然災害及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傷害,期望多一分準備來減少一分災害。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