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第1百個文健站 紅葉部落揭牌啟用

大綱

台東縣府昨天(8)舉辦部落文健站破百記者會,紅葉部落文健站也正式成為台東縣內第100個文健站,縣府表示,台東縣今年再獲原民會核定新設置10站,總站數達全國最多101站,服務的長者將達3,500位,未來將持續辦理多樣化的創新課程,讓更多部落長輩一起健康快樂的生活。

台東延平鄉紅葉部落文健站,8號正式揭牌啟用,而這也是台東縣內成立的第100個文健站,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到場祝賀,希望未來文健站能照顧更多部落長輩。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非常的高興今天來到紅葉,來宣布台東的文健站破100站,我一上任以後我真的非常非常注重文健站,目前我們台東的文健站是全國最活潑的文健站。」

饒慶鈴表示,原民會今年已核定台東縣再增設10站,全縣將達101站為全國最多,共有3,500位部落長者受惠,而族人也期待文健站能推動體適能、食療、懷舊創新等課程,讓長者們能維持身心快樂健康的生活品質。

紅葉部落長者胡再興說,「我們希望的活動就是對運動、還有失智方面的、還有醫藥方面的解說,讓我們怎麼樣去保健,讓我們了解怎麼樣去生活,才會更健康更好。」

隨著高齡人口逐年增加,許多部落也開始出現老化問題,雖然中央挹注資源開設部落文健站,但族人們仍希望政府能在部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族人能留在部落,才能解決部落老化問題。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