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鐵花2.0金曲培訓班 鐵花村演出展現成果

大綱

為了培育縣內專業音樂人才,台東縣政府特別辦理第三屆「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2.0金曲培訓班」,並在台東鐵花村特別舉行成果發表會。

鐵花2.0金曲培訓班,6日在台東鐵花村舉行成果發表會,最年輕的樂團得拉樂團,特別演唱他們人生創作的第一首歌。

得拉樂團團員孫羿翔 表示,「主要是小孩子,他在想大人應該是怎麼樣,然後他在學校裡面的關係,什麼的,之類的,然後就寫進去複雜的心情。」

目前就讀高中,幼兒時只以阿美族語為主要語言的Karo,也特別創作出全阿美族語的歌曲,並與共同參訓的母親、弟弟一起演唱。

學員Karo表示,「我想到我很小的時候,我是由阿公阿嬤所照顧,我完全不會說漢語,後來我到台東讀幼稚園,老師跟我說話或罵我,我都聽不懂,大約三個多月,我才稍微聽懂老師所說的,於是我想到這件事,所以歌的意境就是這個故事。」

第三屆「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2.0金曲培訓班」,共有31位學員來自台東各地,包括全職母親、媒體工作者、租車行老板及國高中學生等

鐵花村村幹事汪智博指出,「我們經過超過120個小時的課程,從作詞作曲編曲,從舞台,從認知,從認識錄音,然後一路這樣下來,讓他們盡全力去完成他們的自創曲。」

台東縣縣長饒慶玲提到,「台東本來就是有一個音樂的元素在這裡,因為我們的原住民是全台灣比例最高,人數比和漢人我們大概有3分之1。」

鐵花2.0金曲培訓班,縣府希望經由一系列專業的課程,從人才培訓、錄音產業到展演訓練,希望培養出更多台東專業音樂人才。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