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富岡漁港傳汽車墜海 7旬翁一度失去意識

大綱

台東富岡漁港,昨天(7)下午驚傳轎車墬海意外。駕車的70多歲老翁開車到碼頭時,因為會車不慎、突然爆衝,連人帶車落海。民眾看到趕緊大喊要他逃生,附近海巡人員聽到消息,也趕來救援,立刻跳海把人救上岸,過程中老翁還一度失去意識。

一輛銀色汽車停在港邊,才剛起步,但下一秒,直接墜入港區。

汽車在水中載浮載沉,此刻對向剛好有車經過,民眾目擊車輛墜海,趕緊通報海巡救援。這起事件就發生在7號下午,台東一名70多歲老翁,在富岡漁港疑似會車不慎,發生意外,救援過程還一度失去意識。

海巡署第一三岸巡隊參謀主任王銘鴻表示,「抵達現場之後發現,車輛民眾已自行脫困,隨即由安檢人員攜帶魚雷浮標等裝備下水救援,另外以繩帶吊掛的方式將民眾救起,送往馬偕醫院治療。」

經送醫後,老翁狀況穩定沒有大礙,海巡人員也協助打撈落海車輛,而整起事件發生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