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辦中餐丙級職訓課程 18名學員順利結業

大綱

高雄市原民會與正修科技大學是合作辦理了「中餐丙級證照輔導班」職訓課程,並在近日結業,課程除了幫助族人,培養第二專長之餘,未來在部落開業。

學員反覆練習刀工,把紅蘿蔔切成相同大小。高雄市原民會與正修科技大學合作辦理「中餐丙級證照輔導班」職訓課程,經過80小時密集訓練,終於順利結業,有族人希望藉此培養第二專長,未來能在部落開業。

學員黃騰襄表示,「幫助我們有這個很好的平台,讓我們好好學習一技之長,等到有那麼一天回部落,做事業的時候會有更好的題材更好的經驗。」另一名學員碧朶璦也說,「我參加這個培訓營後,我的廚藝也進步很多,他們(長輩)都說煮的很好吃,比較知道就是要怎麼去調配食材,或是像調味的部分,就比較會去拿捏。」

中餐丙級證照輔導班,總共18位原住民學員,其中不乏來自原鄉地區的族人參與,像是有茂林、那瑪夏、桃源等文健站的照服員參加,希望提升廚藝,讓長輩有更美味健康的料理。

培訓公司執行長曾麗珠就表示,「不管是在原鄉或者都會區這邊,都有各站計畫主持人都有,派人過來受訓表現都非常好。」

為此,正修科大餐飲管理系老師鄭銘松說,「我們的刀工我們的清潔,就是我們的衛生,還有我們的烹調手法那這三個門檻,這三個有把它具備好的話,那我們就一定有辦法過這門檻。」

結訓典禮上也特別邀請,排灣族餐飲企業家,分享創業經驗,希望藉由成功案例指引學員未來方向,增加就業以及創業信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