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培育「金城武樹」6百株幼苗 植樹節開放贈送

大綱

台東池上鄉知名景點「金城武樹」有後代了!由於這周六就是植樹節,因此今年台東縣農業處,在半年前開始蒐集,金城武樹的種子,培育出6百株茄苳幼苗,將在今年植樹節贈送給民眾,讓大家也能在家自己種小金城武樹。

排列整齊的盆栽上,種植著一棵棵樹苗,看上去跟一般植物沒兩樣。但不說不知道,這些可是池上鄉「金城武樹」的後代。

苗圃班長劉淑珍指出,「因為茄苳它長大會變成大樹,所以希望家裡有庭院,大一點的話可以來種。」

7年前,國際影星金城武以一句「I See You」,意外讓台東池上這棵茄苳樹一砲而紅,從此每年吸引上萬名遊客造訪,但隔年金城武樹卻遭颱風連根拔起,當時還有日本樹醫師專程來台看診。

而今年植樹節,台東縣府也特別培育6百株茄苳樹苗,分送給民眾,讓大家也能自己種「小金城武樹」。

台東縣農業處林務科長李志鵬也表示,「因為我們每年都有贈送樹苗的這個活動,池上非常有名的金城武樹,是不是我們也能把它的樹苗來培育,它掉下來的種子然後帶回來,請我們苗圃班長開始做培育。」

苗圃班長劉淑珍還提到,「民眾移植回去可以讓它稍微大一些些再移植,只是它會有一些毛毛蟲之類的病蟲害,到時候就種的人要稍微注意一下,茄苳是一個很好照顧的樹種。」

一棵平凡無奇的茄苳樹,因明星加持成了熱門景點。而這次縣府也搭上「金城武樹」熱潮,3月12號植樹節當天邀民眾來一起來種樹,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