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間社團捐2輛醫療車 服務霧台、瑪家鄉民

大綱

南部又再度出現確診者,也讓我們進一步來關心偏鄉醫療,繼去年捐贈2台巡迴醫療車協助屏縣偏鄉醫療後,屏東東區扶輪社結合國際扶輪姊妹社與國內友好扶輪社,今年再捐贈2台給霧台鄉及瑪家鄉衛生所,希望提升偏遠地區巡迴醫療量能。

有感於偏鄉地區醫療資源欠缺,屏東東區扶輪社結合國際與國內友好扶輪社,分別將8萬8仟美元的醫療巡迴車及醫療輔助設備,捐贈給霧台及瑪家鄉衛生所,由屏東縣長代表受贈。

屏東東區扶輪社長盧冠騏:「扶輪社友有到原鄉去,有跟原鄉的衛生所的同仁在聊天,他們對於原鄉那邊對醫療有一些缺乏,還有他們有時候在就醫的不方便性,回來有跟我們的社友大家一起討論,研討大家就開始啟發這個計畫。」

屏東縣長潘孟安:「給予我們這樣行動醫療專車,這樣的行動診所可以讓在霧台瑪家,2個比較偏遠地區還是四輪傳動,因為在山區部落,路況必較有時候道路比較狹小,面對有很多落石等等。」

扶輪社友拋磚引玉,用實際行動關心原鄉的醫療,提供原鄉族人醫療可近性、便利性及連續性的完整照護,提升衛生所的醫療服務品質。

霧台鄉衛生所主任康孝明:「長者在行動上面都是不方便的,也能夠讓我們貼近他們,到居家做一些照護。」

瑪家鄉衛生所護理長蕭惠美:「有一個巡迴醫療車到我們的部落,透過我們衛生所的行動醫療的服務,我們把服務跟保健帶到個案所巡迴醫療點,甚至把醫療服務帶到在宅到家裡面去服務。」

扶輪社繼去年捐贈2台巡迴醫療車,協助偏鄉醫療外,今年再捐2台車,期盼透過「行動醫療」的精神,讓原鄉民眾能夠得到更加周延的醫療照顧。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