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羅浮高中新校舍落成 外觀獨具原民特色

大綱

全國唯一整合幼兒園到高中學制的原鄉學校,羅浮高中,建蓋總經費就花了7.6億元,今天(4)終於舉行落成典禮。而新的校舍外觀獨具原民特色,成為桃園市焦點,也是學生最喜歡的一部分。

在耆老祈福下,桃園市一區一高中的目標,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完成。位在復興區的羅浮高中,是桃園市唯一公立的餐旅群高中。桃園市府前後投注七億三千多萬元,加上國教署兩千多萬經費,教室硬體設備新穎,未來市府更有意發展資訊學科。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指出,「我們現在在原鄉地區的小學資訊教育非常普及、也表現得非常好,所以銜接上應該都沒有問題。」

羅浮高中校長邱嘉增表示,「當然這設備的部分,也比照現在業界在販售的器具等等,我們都是比照。所以學生未來在這個學校在學完三年之後,他對於未來業界的接軌上面是完全沒有問題。」

不只硬體設備讓副市長讚譽有加,從高樓層放眼望去,校舍被群山環繞,位處泰雅族傳統領域的羅浮高中,更具當地特色。

記者Aras實地走訪桃園羅浮高中,就可以看到新建的校舍上有滿滿的幾何圖形,而這樣的校園環境,更讓學生親切感倍增。

羅浮高中學生表示,「比較放得開,在山下就是比較封閉,我自己都是會很緊張,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回想籌備過程,從水土保持到環境影響評估,完成這間復興區的最高學府,可說是一波三折。如今校舍正式啟用,校方希望從硬體結合校務規劃,提供學生完善照顧跟學習發展。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