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 3/1至3/16玉里登場

大綱

全國青年盃暨花蓮太平洋射箭錦標賽,3月1號到16號,在花蓮玉里舉行,今年共有269隊參賽,約有1500人參與。

全國青年盃暨花蓮太平洋射箭錦標賽,4號進行國中組最後一天賽事的個人對抗賽,場上選手力求穩定,希望射出好成績,來自玉里國中射箭隊的布農小勇士高洋突破自我,最後獲得7年級第8名成績。

玉里國中射箭隊選手高洋表示,「現在突破自己,怎麼穩定自己,就是想那些動作,然後閉著眼睛想之前出錯在哪裡,然後修改。」

以林達科、劉勝億、黃少谷組合的台東體中男子射箭隊,靠著相互激勵,展現穩定表現,獲得本屆國中組反曲弓男子組團體金牌。

台東體中射箭隊選手林達科也表示,「我覺得很開心,希望明年還是冠軍,緊張會,我們就互相加油提振士氣,喊聲把緊張喊出來。」

全國青年盃在花蓮玉里永昌國小運動場舉行,今年邁入第六屆,共有269隊、1500人參與。

大會審判長田楊橋說,「參加的人數愈來愈多,第二個這一次的賽事,包含選拔這個世界中學運動會,我們中華台北代表隊,所以這一次的比賽非常地激烈。」

全國青年盃暨花蓮太平洋射箭錦標賽,3月1號起進行到16日,競賽種類為反曲弓跟複合弓,分為國中、國小、高中及大專個人排名賽、團體、個人及混雙對抗賽。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