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宜蘭中小學運動會登場 近3千名運動員齊聚拚佳績

大綱

每年宜蘭縣最盛大的體育賽事之一,中小學運動會,在今天(3)舉行開幕典禮,今年預計有將近三千名選手參賽。

一年一度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3號,在宜蘭市盛大舉辦。孕育出許多優秀運動選手的宜蘭,近年來也積極推動相關體育教育計劃。而每到中小學聯運,就是各校傑出的體育人才,相互切磋的時刻。縣長林姿妙也特別親臨現場,與選手們勉勵幾句。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總就有八個組別,那總共有2891位的選手來參加,我們希望呢、大家的運動家精神,能夠公平公開公正。」

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菜岡志也表示,「常常在講一句話,什麼錢都可以省,教育經費不可以省,唯不改變,所以我們絕對全力配合。」

不管是田賽,還是競賽,各校選手都摩拳擦掌,鬥志高而,準備在比賽場上,盡情地揮灑汗水。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