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早全台大停電 花東逾三萬戶受影響

大綱

今天(3)上午全台大停電,花東部分地區也受到影響,所幸在搶通後也在中午陸續恢復供電,總計台東約2萬戶停電,花蓮則是約有1萬9千多戶停電,28處交通號誌停擺,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發生。

來到長濱鄉公所卻突然發現所有電子器材及電燈停止運作,連周邊的便利商店也無一倖免,村長提到部落還有喪家正在守喪,擔心遺體會受到影響,所幸兩小時後恢復供電,解除警報。

長濱鄉樟原村長 Yosef‧Akiko‧Kacaw (章雅豐)表示,「有很多的商家措手不及,後來打電話到電力公司,他說因為不明停電的原因,所以我們更憂慮跟煩躁,這樣停電怎麼辦。第一個是工作上的不便,因為生活已經習慣用電,尤其是有亡者的家庭都會慌。」

鏡頭來到花蓮,各大路口交通號誌系統幾乎停擺,至少有28處停止運作,縣警局也立即派遣56名警力到場交管,本次無預警停電也影響不少民眾的生活作息,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發生。

在地居民Kacaw表示,「在用路上的確都受到造成困擾,至於在工作上的確也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所有的錄音器材,沒有辦法用的情況之下,所有的工作也必須要延宕,但也只能等著電力恢復。」

花蓮一信銀行行員也說,「我們這邊停電而已,其他門市都有正常營業,可以先暫時請他到其他公司來提領。」

台電花蓮區營業處回應,本次停電造成花蓮地區1萬9千多戶停電,目前已經全數恢復供電,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在3號上午針對本次事件公開致歉,平息眾怒。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