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新天堂樂園停業兩周 員工憂生計問題

大綱

花蓮知名景點新天堂樂園宣布,從3月1號起開始暫停營業兩周,許多員工一大早來商場打包收拾,當中原民員工就擔心,接下來的生計問題,可能因此就沒有工作了。

一箱箱紙盒堆積如山,裡頭員工忙著打包,台開集團從上個月消息指出,付不出200多位員工薪水,3月1日起花蓮新天堂樂園停止營運,大部分員工好錯愕,搞不清楚狀況。

新天堂樂園員工表示,「針對這樣的事情,我們其實都是很錯愕,然後接下來也不知道是怎麼樣,就可能就是沒有工作了。」

另一名新天堂樂園員工也透露,「昨天(3/1)還可以進去,可是今天就鎖起來了,沒辦法動了(打包商品),暫時會可能就又沒工作了,那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開。」

從外縣市來的遊客,對新天堂樂園的停止營業也感到失望。

遊客表示,「很訝異!為什麼會臨時就沒有開了?對啊,想說今天剛好放假要來逛一逛。」「我們從桃園來,我想要玩溜滑梯,就差那麼2天,很傷心啊!特地想要來玩溜滑梯。」

2018年營業的台開花蓮新天堂樂園,從3月1號開始暫停營業兩周,原因是老闆邱復生父女倆,為了爭奪經營權導致,但卻苦了基層員工,很多人一大早來商場打包收拾,現在員工最擔心的,就是生計問題。

新天堂樂園經理沈君茹說明,「關係到他們的生計嘛!所以我們在這個部分的話,我們也尋求一些專業法律,來看看怎麼樣幫助我們自己的館內員工,來解決這個問題。」

花蓮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說,「就算是該公司目前提出所謂的暫停營運的一個公告,但我們仍然希望該公司這個停止暫停營運是一個事件,那勞工的權益仍然依法應該予以保障跟給付。」

花蓮縣府指出,目前仍未收到台開員工提出申訴、陳情,台開也沒有提出大量解僱申請,未來將持續關注台開暫停營業期間,是否依法保障勞工權益。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