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一線天海域傳3釣客落海 1人無意識

大綱

在蘭嶼鄉東清村情人洞一線天海域,昨天(2/28)有三名男性釣客落海,其中兩名意識清楚、一名無意識,後續由救護車把無意識民眾,送往蘭嶼衛生所救治。族人說,附近沿岸近幾年發生好幾件落海意外,海巡署呼籲民眾,從事海釣或其他水域遊憩活動,應穿著救生衣,以維自身安全。

海巡署人員緊急運用遙控式救生圈實施救援。昨天(2/28)海巡署接獲蘭嶼民眾報案,位在蘭嶼東清部落情人洞一線天海域,有3名男性釣客落海,隨即偕同在地族人前往實施救援。

蘭嶼安檢所長曾建銘:「
海巡人員抵達現場之後,結合當地友人與當地居民,立即下水,並使用遙控救生圈,實施救援,其中兩員意識清楚,一員昏迷,後續由救護車將無意識民眾,送往蘭嶼衛生所實施救治。」

海巡署表示,三名落海人員都是在地族人。蘭嶼連續幾天的東北季風,近日氣候轉好,不少族人也前往沿海採集、從事漁業活動。族人表示,情人洞附近沿岸,近幾年發生不少落海意外事件。

蘭嶼居民張錦商:「上次也有這種狀況出現,也是被浪打下去,還好他們有冰箱可以扶著,真的是有時候瘋狗浪來了,你沒有辦法預測,這個地形是比較危險的地形。」

海巡署呼籲民眾從事海釣或其他水域遊憩活動,應穿著救生衣,以維自身安全;另外如有發現危難、救生或救難等案件,請立即撥打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前往救援,以保障民眾親海活動生命安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