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燈會湧千萬人 南島藝術燈區辦「國際南島日」

大綱

今年的台灣燈會在高雄,閉幕也即將進入倒數,賞燈人潮更突破千萬人次大關。但除了看精彩無人機表演之外,衛武營南島藝術燈區還特別辦理了「國際南島日」,來自屏東、台南原民會也都前來共襄盛舉,讓燈會活動充滿原民氛圍。

台灣燈會在高雄,為期一個月即將接近尾聲,不少遊客趁著二二八連假的好天氣,湧入高雄逛燈會,賞燈人潮突破千萬人次,但除了看精彩無人機表演之外,這次在衛武營南島藝術燈區辦理「國際南島日」。

民眾拿起五顏六色的花草體驗花環DIY,國際南島日特別邀請來自文藻外語大學及義守大學近百位的國際生及原住民學生,國際生分別來自泰國、印尼、越南、日本、宏都拉斯等國家,穿上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與台灣原住民族來場文化樂舞交流,也體驗花環DIY製作。

義守大學國際生黎光強、Nicole Savery說:「很榮幸可以在這裡跟大家會合,參加我們原住民的一些活動,感覺很不一樣,因為越南沒有這種文化,然後可以體驗到做這個花圈,原來是來到台灣之後,我們才可以體驗到這麼多不同的文化,以及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我和我的朋友一起觀賞老虎、無人機的表演,我覺得超級美麗,在我的國家這些並不是很常可以看到的表演。」

這次活動也邀請了副市長、觀光局、台南市政府原民會、屏東縣原民處等,一同感受滿滿原民藝術氛圍。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Abus Binkinuan(阿布斯)說:「有很多的民眾來到我們南島藝術的燈區,加上有非常多的賓客,像今天我們很高興我們,中央原民會的主委夷將‧拔路兒,還有我們台南市原民會主委以及屏東的原民副處長,還有許多的頭目族群委員今天都特別來到我們燈區巡禮走訪。」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Salau Kaljimuran(白蕙蘭)也說:「覺得是把原住民文化展現的一個機會,那我覺得結合一些重要的節日,我們原住民是應該要有一些亮點出現。」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說:「我們很多藝術家的創作,他們透過他們的解說之後,讓我感覺到非常的有意義,中央的原民會這次補助給高雄市政府的經費沒有浪費掉,完全用在該用的地方,我們非常的感動。」

透過經費挹注支持南島藝術燈區的燈飾創作,讓更多人能感受到南島藝術燈區絢麗奪目,讓璀璨文化閃耀世界。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