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續假期好天氣 烏來觀光區湧人潮商機旺

大綱

揮別過年陰雨綿綿的天氣,烏來觀光風景區這次連假出了大晴天,讓原本生意慘淡的觀光街有了生氣,店家表示要趁這波假期,把過年的業績通通賺回來。

228連假的第二天,烏來的天氣陽光普照,許多的遊客把握時間,相約親朋好友來到烏來,看瀑布、看櫻花,也與美麗的風景合影留念。也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體驗烏來泰雅的美食文化。

遊客說:「好玩,今天出來難得沒有下雨。」「連假阿,然後天氣又很好,出大太陽。」

好天氣不僅民眾開心,接客接到手軟的店家心情也非常好,因過年期間北部下雨不斷,導致遊客量不如預期。店家笑著表示,幸好這次連假天氣終於放晴,才讓低迷的業績大幅成長。

店家周先生說:「我們過年要準備很多食材,今年真的很慘,全部拿去丟掉,那這幾天慢慢恢復天氣,晴朗正常的話,希望是這樣子可以慢慢提高業績。」

而228假期也漸漸到了尾聲,高公局表示,28號從早上開始北返車潮就會逐漸湧現,民眾可盡量挑選離峰時間,避開大量車潮。

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說:「明日(28)北返的民眾,南部地區請利用上午九時以前出發,中部地區則可以利用中午十二時以前出發,行駛途中請多利用台61替代國1、國3,利用台9縣替代國5。」

民眾出遊的同時務必注意行車安全,並做好防疫工作,才能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