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獅子鄉舉辦健走活動 親子同樂推廣健康運動

大綱

屏東獅子鄉運動發展協會,今天(26)舉辦親子健走活動,推廣運動健康,除了讓休假返鄉青年認識部落,也藉此增加親子互動。

鳴笛聲一響,小朋友就等不及衝到前頭,爸爸媽媽有的用手牽、有的推推車,一起來參加獅子鄉親子健走活動,全長大約3公里,沿路欣賞當地芒果園跟部落景色。

參與民眾drenge說:「就陪小朋友一起走啊,而且這個活動第二次辦了,今天帶前面有3、4個小孩,非常喜歡這樣的活動。」

獅子鄉運動發展協會第八年舉辦活動,前幾年都是路跑、足球等單項運動,去年開始改為親子活動,藉此把健康運動觀念傳給下一代,也吸引外鄉、外縣市民眾參與。

參與民眾drangadrang說:「我是從來義鄉南和村部落過來這邊參加這個活動,參加這個活動我是覺得非常有意義,因為帶著孩子這樣子走,因為平常就住山上,可是也很少用行走的方式。」

獅子鄉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志強說:「以北有從三地門,以南到牡丹鄉,東部有台東金峰太麻里,很多人參加,就是希望大家能走出戶外迎接健康,未來會持續一直推廣原鄉部落運動。」

這次活動也規劃了足球九宮格、樹攀體驗、族語闖關,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為228連假揭開美好序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