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3 兩例來自雙北父子確診 感染源等待釐清

大綱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也即將在3月縮短「入境居家檢疫」天數,但今天(25)指揮中心宣布,新增3例本土個案,其中2例是雙北父子染疫,目前感染源待釐清,而台北市政府表示,因為擔心3月入境人數增加,因此延長補助民眾,1天500元的防疫旅館住宿費,來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本土疫情趨緩,今天(25)指揮中心宣布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2例是雙北父子確診,感染源等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三名本土的案例,一個是他住在新北台北,這樣的案例有2人,一個是(案)20396,一個(案)20397。(案)20397是(案)20396的父親。」

而兒子案20396的韓國籍妻子,從2月12號入境,並選用春節檢疫專案C方案,20號採檢陰性後回家居住,為了符合1人1室檢疫規定,案20396就搬到父母親在板橋的住所暫住,但太太就在2月22號居家檢疫中,再次採檢後呈現陽性,而案20396隨後因為疑似出現症狀,在25號就醫採檢確診,接著父親也確診,母親則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若以現在的報告來看事實上是他太太有這樣的一個國外史,但是在報告上裡面,並沒有看到他們有接觸的情形,不過我想這要進一步地了解。」

指揮中心24號才剛宣布,3月入境居家檢疫天數從14天縮短為10天,台北市府就擔憂還是有漏網之魚,讓病毒溜進社區,因此延續每日500元的防疫住宿補助,減少居隔期間,家戶感染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覺得回家以後一人一戶,有時候又不是很徹底,所以原則上我們還是鼓勵可以住防疫旅館就住防疫旅館,所以我們每天補助500塊,還是會繼續給。」

而台北市衛生局也對案20396的工作場域安排員工快篩,364人全數陰性,並匡列268人居家隔離。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