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全民運動會停辦2年 疫情趨緩籌備復辦

大綱

蘭嶼鄉全民運動會在疫情影響下已經停辦兩年,但今年疫情趨緩,蘭嶼鄉公所決定恢復舉辦,並召開第一次的籌備會議。

在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蘭嶼鄉全民運動會已連續停辦兩年。但好消息是,今年疫情趨緩,蘭嶼鄉公所開會決議恢復舉辦蘭嶼鄉全民運動會,並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

蘭嶼鄉公所民政課長施森茂:「在疫情的允許之下,我們希望鄉親的期待,希望今年的鄉運,能夠順利地辦理。」

公所表示,蘭嶼鄉全民運動會預計4月30號在椰油國小舉辦。受疫情影響蘭嶼鄉島內不少大型活動延後辦理,讓喜愛戶外運動的蘭嶼族人,鮮少有舒展身體的機會,族人聽聞蘭嶼鄉運恢復辦理,都表示相當開心。

蘭嶼居民 Si Mikaot:「當然,我在國外兩年也沒有參加類似鄉內媲美奧運等級,會想參加,如果說可以的話就是希望主辦單位,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

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導致各國限制入境也禁止群聚活動。今年國內疫情趨緩,3月逐步解封,族人說,期望疫情受到控制,讓族人回到正常的生活狀態。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